油麻地划强制检测受限区

2021年1月26日

政府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自晚上7时起限制油麻地指明受限区域,即碧街9至27号和东安街3号内的人士留在其处所,并强制他们按政府安排接受2019冠状病毒检测。政府以明日上午6时完成行动为目标。

 

政府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作出相关宣告。

 

政府表示,早前已就碧街15至27号和东安街3号发出强制检测公告,但区内感染情况持续严峻,上述地点在本月11日至25日期间共录得超过40宗确诊个案,涉及三幢大厦,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早前已撤离部分碧街居民到检疫中心,情况令附近居民担心。

 

当局留意到受限区域内的楼宇楼龄较高、日久失修,多属「三无大厦」且劏房普遍,社区感染风险甚高,相关楼宇污水样本检测呈阳性也显示可能存在感染风险。

 

政府将于受限区域内设立临时采样站,并要求受检人士今日午夜前接受检测。受检人士会获安排到采样站接受核酸测试,由专人采集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样本。在所有人士有检测结果前,受检人士必须留在处所,以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政府会为行动不便人士和长者安排上门采様,或安排他们自行采集并递交深喉唾液样本。

 

政府争取明日上午6时完成行动,以期让市民上班。若有雇员因宣告未能上班,政府呼吁雇主酌情处理,不扣减员工的薪金和福利。

 

政府已为受宣告限制的居民准备食物和清洁用品。民政事务总署设立热线2572 8427,也特设热线3755 6816供少数族裔人士查询。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