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检测 油麻地红磡划指定区域

2021年1月26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表示,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仍然严峻,周四到期的社交距离措施有效期延长七天至下月3日,同时宣布今日起在红磡和油麻地、旺角一带划出指定区域,以扩大强制检测工作。

 

徐德义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为进一步截断社区传播链,当局即日起扩大指定区域强制检测工作,包括扩大原有佐敦指定区域,范围东至弥敦道,南至柯士甸道,西至渡船街、文昌街、文汇街和广东道,北至甘肃街。

 

新划出的油麻地/旺角指定区域范围东至弥敦道,南至众坊街,西至渡船街,北至登打士街。新增的红磡指定区域范围东北至差馆里,东南至船澳街和宝来街,西南至温思劳街和红磡南道,西北至漆咸道北。当局会继续保留深水埗指定区域

 

徐德义表示,上述四个指定区域内的大厦如出现确诊个案或污水样本检测呈阳性,均会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若区内大厦过去14日曾出现确诊个案,政府会优先检测相关大厦的污水样本,如确定仍有风险,也会将之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他说,由于指定区域的社区感染风险可能较高,不属于受检人士的当区居民也应尽快主动接受检测。政府会在相关地区增设流动采样站或延长现有采样站服务;区内流动采样站会免费为包括受检或非受检人士在内的所有当区居民提供检测服务。

 

他又说,当局会持续检视各项按区域风险采取的强制检测安排,包括是否划出新指定区域或受限区域。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