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周四起恢复部分基本公共服务

2021年1月26日

政府宣布,考虑到社会和经济运作需要,政府部门周四起除继续提供紧急和必要公共服务外,也会恢复部分基本公共服务。

 

为了社会整体防疫抗疫需要,政府自去年12月2日实施政府雇员特别上班安排,除提供紧急和必要公共服务和参与抗疫的人员外,其他政府雇员在家工作。

 

政府表示,即使受疫情影响,政府仍有责任维持社会和经济继续运作。为应对市民和企业的需求,各政策局和部门会在采取针对性措施减少社交接触、实施预防感染措施的前提下,由周四起恢复部分基本公共服务。政府最终目标是在条件许可下全面恢复正常公共服务。

 

各部门会另行公布恢复提供的服务、相关安排和详情。

 

为减少人流和社交接触,各政策局和部门会采取弹性措施,尽量减少同一时间在办公地点的员工数目,办事处开放时间或会更改,市民轮候服务时间可能延长,或需更长时间才能完成处理申请,政府希望市民理解。有需要的市民应尽量利用邮寄、投递箱或网上服务等方法获取所需服务。

 

政府并呼吁雇主按运作需要作出弹性上班安排,包括按情况让员工在家工作,以减少社区人流和社交接触。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