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人确诊 佐敦受限区个案13宗

2021年1月25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73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69宗属本地感染,38宗源头未明,佐敦指明受限区域内录得13宗个案。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患者37男36女,年龄由不足一个月大至89岁。本地个案中,油尖旺区占14宗,佐敦指明受限区域内的个案有13宗,其中九宗源头不明。深水埗区则占八宗,六宗在指定区域内发现。

 

至于纳入强制检测名单的佐敦渡船街7至10号仁贤大厦,其2楼健宁安老院一名院友经强制检测发现确诊。该患者没有病征,除到医院覆诊外,平日很少外出,可能在院内感染。院内约20名院友和五、六位工作人员须送往检疫。

 

此外,在天悦筲箕湾广场诊所应诊的中医师钟金全确诊,其家人早前发病,其本人则于本月23日发病。卫生署一名医生曾往中医诊所求诊,也告初步确诊。中医师传染期内曾接触的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须接受检疫,防护中心正进行追踪。

 

初步确诊个案则有60多宗,包括一宗来自茶果岭丽港城5座E室。大厦至今出现五宗确诊个案和一宗初步确诊个案,涉及三个不同楼层E室单位。防护中心今早协调相关政府部门到场调查。

 

卫生署会向丽港城5座所有楼层的E室单位、其他与E室打通的单位住户发出检疫令,安排他们入住检疫中心。若住户出现病征,会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强制检测大厦名单方面,北角东发大厦C座有两个同层单位共三人确诊,深水埗指定区域内的汝州街280至286A号、汝州街173号各有一宗个案,该三幢大厦均被纳入名单。此外,16幢位于深水埗指定区域的大厦污水样本检测持续呈阳性,同被列入强检名单。

 

政府又指,早前纳入强检的油尖旺碧街15至27A号和深水埗南昌街141至145号南方楼,分别出现多宗个案和污水样本检测持续呈阳性,有关人士须进行第二次检测。

 

另外,因应内地疫情发展,由明日起,过去14日内曾到访山东省的陆路口岸抵港人士均会获发两个样本瓶。至于向过去14日内曾访天津入境人士派发样本瓶的安排同日取消,然而若该等人士未获豁免检疫,抵港后须在指定地点接受14天强制检疫。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