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科委会就疫苗使用发表共识建议

2021年1月21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辖下两个科学委员会今日就在本港使用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发表暂拟共识建议,其中安老院舍/残疾人士院舍和其他院舍设施的院友及职员为最优先接种疫苗的组别。

 

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本月7日举行联合会议,并邀请行政长官专家顾问团出席,会上达成有关建议。

 

委员会的建议聚焦于两款疫苗,分别为复星/BioNTech供应的BNT162b2及阿斯利康供应的AZD1222,总结认为两款疫苗均需接种两剂,接种人士须以同一款疫苗完成两次注射。

 

接种疫苗应优先考虑在感染后可能出现严重情况或死亡的高危组别;具较高风险可能接触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冠状病毒2,并在感染后将病毒传染给易受感染和体弱者的组别;或对维持社会必要运作尤其重要的人士。

 

优先组别次序方面,委员会建议首位为安老院舍/残疾人士院舍和其他院舍设施的院友及职员;其次为医疗机构人员及其他具较高感染风险的必要服务人员,以及60岁或以上人士;第三位为年龄介乎16至59岁有长期健康问题的人士。

  

暂拟共识建议考虑的科学证据和理据详情已上载卫生防护中心网页(只备英文版)。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