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课堂续停 学生可局部回校

2021年1月4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宣布,全港幼稚园和中小学继续暂停面授课堂和校内活动,直至农历新年假期,以便学校和家长作长期规划。局方容许中小学按需要局部安排学生回校,以不多于全校人数六分一为限。

 

杨润雄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明白学生长期不能回校上课对学习有一定影响,因此有限度容许学校在做好卫生防护的大前提下,按校本需要安排一些学生回校上课。

 

中学方面,学校每日可安排上下午两节时间让个别班级学生回校上课或考试,每节人数不多于全校学生人数六分一。为免学生出外用膳,学校不可安排同一级别学生进行全日课堂或考试,即上下午时段回校的学生需为不同班级。

 

小学方面,学校每日可安排不多于六分一学生上午回校上课或考试,下午时段则不建议安排学习或其他活动。

 

至于补习学校,也可让不多于六分一学生进行不多于半日的面授课堂。

 

特殊学校原则上参考一般学校安排,另会因应不同类别学生的需要和情况,作出决定恢复面授课堂的细节安排。

 

杨润雄说,有关安排已考虑学校、学生和家长的需要,尽量在防疫措施和学生学习之间作出平衡。对于小学需在本月提交小六学生的校内评核成绩,杨润雄指,大部分学校已有所准备,当局会密切留意情况。

 

此外,教育局会继续推行特定群组检测计划,为学校教职员提供免费病毒检测。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