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主持屯赤北面连接路通车仪式

2020年12月26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主持屯门至赤鱲角北面连接路通车仪式,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等乘坐巴士试行屯门至赤鱲角北面连接路,了解工程项目和相关交通安排。

 

北面连接路全长5.5公里,其中约五公里为屯门---赤鱲角隧道,是连接屯门南和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的海底行车隧道。

 

北面连接路开通后,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将全线贯通,往返屯门南和香港国际机场的行车时间可节省约20分钟。

 

林郑月娥在视像致辞中表示,北面连接路的开通为港珠澳大桥港车北上不设配额计划提供契机,特区政府正连同广东省政府推进计划,让合资格的香港私家车无须配额,经港珠澳大桥往来香港与进出广东省,便利香港居民。

 

她感谢工程团队、承建商、各部门和机构的共同努力,以及数以千计工程人员所作贡献。

 

屯门---赤鱲角隧道是香港首条在海床底下钻挖建造、最长和最深的海底行车隧道,所使用的隧道钻挖机直径达17.6米,属全球最大,并首次引进饱和高压技术应付深入水平面以下约60米的工作环境。

 

北面连接路明日上午8时免费通行,青屿干线则于明日凌晨零时开始豁免收费。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