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九文化中心将成先进艺术场地

2020年11月27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表示,政府会成立跨政策局的专责小组,并把日后落成的东九文化中心发展成先进的艺术文化场地,推动艺术与创新科技融合。

 

徐英伟今日在记者会上阐述施政报告内其政策范畴措施,新举措之一是在东九文中心采用最新的舞台、影音技术和设备,为舞台制作提供新颖设施,并研究设立特定设施作为试验舞台,配备延展实境技术和沉浸式视听系统,方便艺术工作者一同工作和学习。

 

徐英伟指,东九文化中心兴建工程正在进行,预计2023年正式启用,届时中心会配置创新科技器材,成为艺术和科技结合的场所。当局希望中心能成为科技公司和团体试用新舞台技术的试验场地。

 

此外,民政事务局会牵头成立包括创新及科技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和教育局的专责小组,制订发展艺术科技的策略,并推动相关界别向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创新及科技基金、电影发展基金、创意智优计划申请拨款,进行科技与艺术互融的发展和推广计划。

 

徐英伟指,政府已于各基金预留合共一亿元,并会提供场地和配套设施作艺术科技实验之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