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海鲜舫 与海洋公园互补

2020年11月27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政府会与海洋公园商讨如何利用珍宝海鲜舫带动公园重生,并配合南区整体发展;有关海洋公园重生方案预计明年初公布。

 

邱腾华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海洋公园受社会事件和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入场人次减少,不能再只着眼园内发展。

 

他说,海洋公园应继续发挥在保育和教育方面的优势,但有关工作需投入大量资源,成本未必能从门票收入中取回。随着港铁南港岛线发展,来往海洋公园与巿区更为方便,公园具备条件推动园内外合作,配合附近水体文化发展水上旅游,包括香港仔避风塘、珍宝海鲜舫等景点。

 

邱腾华指,珍宝海鲜舫位处南区渔港核心位置,不少大型电影在此取景,是世界各地旅客熟悉的景点,乃本港独特标记和品牌。

 

他说,海鲜舫活化后能与海洋公园互相补足,不一定只作食肆用途。当局会以招标形式引入非政府机构,在不为海洋公园构成额外财务负担下重新营运海鲜舫。当局希望藉海洋公园重生和南区发展计划,为旅游业和本地消闲注入新元素。

 

谈及在抗疫下寻找经济出路,邱腾华表示,香港应从配合国家内循环、开拓市场、支援企业三个主要方向重启经济。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