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持青年大湾区创业就业

2020年11月25日

(可按这里收看行政长官发表施政报告整段附有手语翻译的影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以香港的经济和市场规模,青年失业率料会维持双位数字。她认为,有7,000万人口的大湾区发展潜力十分巨大,能为香港青年提供事业发展机会。

 

林郑月娥今日发表新一份施政报告时说,经历过去一年的社会动荡、反覆的疫情和长时间停课,青年人的生活和学习模式受到一定影响,部分青年人对个人前景、社会发展感到迷茫和无助。

 

她表示,政府会思考如何塑造让青年人健康成长、安居乐业、发挥所长的环境,并期望青年人能放眼国家,把握大湾区在学习、就业、生活方面的种种机遇,开拓更广阔空间实现梦想。

 

政府会推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鼓励在香港及大湾区有业务的企业聘请、派驻本地大学毕业生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名额2,000个,部分为创科职位。

 

政府也会协助青年创业,当疫情稳定、恢复跨境旅游后,民政事务局会资助十多个非政府机构推行「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资助近200间青年初创企业及向约4,000名青年提供服务,预计涉款一亿元。

 

林郑月娥说,广东和各大湾区内地城市已同意支持,并会提供共享工作基地,以及让香港青年享有与内地青年相同的待遇和支援。

 

此外,政府会成立「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作为一站式资讯、宣传、交流平台,进一步支持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创新创业。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