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援助及交通费补贴延长半年

2020年11月25日

(可按这里收看行政长官发表施政报告整段附有手语翻译的影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公布一系列改善民生措施,包括将政府综援计划下的援助失业人士特别计划和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延长六个月,短期食物援助服务计划则会恒常化。

 

林郑月娥表示,本港失业率去年年底开始上升,过去12个月失业综援个案增加接近55%。为协助更多失业人士及其家庭,援助失业人士特别计划把适用于身体健全申请人资产上限放宽一倍的措施将延长至明年5月31日。

 

政府并会在综援计划推行新安排,豁免把身体健全申请人拥有的保险计划现金价值计算为资产,为期一年。

 

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亦会延长,明年1至6月继续为每月公共交通开支超出200元的市民提供三分之一补贴,每月补贴上限400元,预计每月约380万人受惠。原定本年年底结束的港铁车费八折优惠也会延长至明年3月。

 

另外,短期食物援助服务计划将于明年8月恒常化,政府会为此预留4亿1,500万元经常开支。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