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勉励毕业学员守护香港

2020年11月21日
检阅
检阅:

邓炳强(右二)在香港警察学院结业典礼检阅学员。

警察学院今日举行结业会操,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主持检阅仪式,他期望毕业学员在工作上发挥智仁勇,继续守护香港。

 

邓炳强致辞时表示,香港经历过去一年违法暴力事件,凭借同僚坚毅果断执法和市民支持,社会生活逐渐回复正常。在防范暴力死灰复燃的同时,警队必须重建社会安全感,重新凝聚市民的支持。

 

邓炳强与学员分享《论语》内「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之义。他提醒学员要明辨是非、掌握形势和与时并进,不要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

 

学员要把仁爱和专业结合,处事要「以人为本」、公平公正,有诚信;并做到「智勇双全」,掌握形势之后,有智慧和勇气去承担责任。

                                                                                                         

邓炳强说,在这一年间,警队无惧暴力和疫情的洗礼,胼手胝足为香港恢复秩序,和市民齐心抗疫,守护香港,他以作为警察为傲,也以学员在治安面对巨大威胁之际加入警队为傲。

 

警队今日为9月及11月毕业的学员举办结业会操,毕业学员共173人,其中见习督察46人,警员127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