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吁大众及早接种流感疫苗

2020年10月28日
及早准备
及早准备:

林郑月娥(前排左三)、多名局长和副局长一起呼吁市民及早接种流感疫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率领多名司局长和副局长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她呼吁市民及早接种流感疫苗,并保持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作好准备应对冬季流感高峰期。

 

林郑月娥表示,2019冠状病毒病于全球大流行,加上冬季流感高峰期将至,同时患上流感与2019冠状病毒病人士或会出现更严重病情。接种流感疫苗是有效预防季节性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方法之一,并可减低因流感而入院留医的机会和死亡风险。

 

她呼吁流感高危群组尽早透过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在公营医疗系统接种免费季节性流感疫苗,增加个人保护。

 

政府上周公布增加整体流感疫苗供应和分配疫苗的安排,包括为有需要的公私营合作学校外展队、参与疫苗资助计划的医生分阶段供应10万剂额外疫苗,以鼓励流感高危群组更早接种流感疫苗,并纾缓私人医疗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

 

2020至21季度各项疫苗接种计划已全面展开,为合资格流感高危群组提供免费和资助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由于接种后需时约两周才能产生抗体预防季节性流感病毒,政府呼吁市民尽早接种,避免感染流感及其并发症。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