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健康调查下月展开

2020年10月27日

卫生署宣布,卫生防护中心下月初展开2020年度人口健康调查,收集本地人口健康状况、生活习惯、其他健康因素等资料。

 

人口健康调查对象为本港15岁或以上陆上非住院居民,不包括访港旅客、外籍家庭佣工和来自内地的双程通行证持有人。

 

调查以抽样形式进行访问,访问员会上门进行个人访谈,受访者随后会被邀请填写一份自填问卷,涵盖一系列健康资料,包括身体健康、心理社交健康、生活习惯、预防疾病措施等。

 

部分受访者会获邀到指定体检中心接受免费身体检查,包括量度身高、体重、血压,化验血脂、糖化血红素和血糖、血色素、铁质水平、病毒性肝炎,以及尿液中的钠、钾、肌酸酐和碘等。

 

受访者均会免费获发送化验报告,防护中心会向化验结果异常的人士提供建议,提醒他们与医生跟进。

 

这次调查目标是为约7,900个住户合共约16,500名15岁或以上的受访者完成住户问卷,而身体检查的目标采样人数则为约1,800名介乎15至84岁的受访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