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列高风险地区 11月3日生效

2020年10月27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发展,政府刊宪将比利时列为极高风险地区。下月3日起,登上来港航班当天或之前14天内曾到访该地区人士须提供病毒检测等证明文件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会见传媒,指香港以外不少地方疫情仍然严峻,全球新增确诊个案不断上升,因此有必要严格实施入境防疫措施,达致外防输入。

 

政府早前订立《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向从极高风险地区到港人士实施检测和检疫条件,现时有关措施适用于13个指明地区,即孟加拉、埃塞俄比亚、法国、印度、印尼、哈萨克斯坦、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俄罗斯、南非、英国和美国。

 

陈肇始表示,考虑到最新公共卫生风险评估,当局决定将比利时列为第14个指明地区,由有关地区到港人士登机前须出示病毒检测阴性结果,以及预订酒店房间不少于14天的证明。

 

她说,卫生署会继续评估全球疫情,适时将其他高风险国家列为极高风险地区,政府会密切留意本地和其他地方疫情发展,不时检讨防疫措施。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