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肆酒吧每桌人数上限放宽

2020年10月27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宣布,政府进一步有序放宽社交距离措施,食肆、酒吧堂食时间延长至凌晨2时,食肆每桌人数上限由四人增至六人,酒吧、夜总会则由每桌最多二人增至四人,周五起生效。 

 

陈肇始今日向传媒表示,本地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的七天平均数自本月中旬起逐步回落,考虑到最新公共卫生风险评估,并在平衡经济需要和社会接受程度后作出放宽决定。由于现时疫情仍未完全受控,暂时没有大幅放宽社交距离措施的条件。

 

周五起,食肆内每桌最多可坐六人,酒吧、夜总会每桌最多可坐四人。酒吧、夜总会也可恢复现场表演和跳舞活动,但表演者须佩戴口罩。考虑到不佩戴口罩进食的聚集活动带来的感染风险,政府限制市民在酒吧、夜总会内只可于餐桌饮食,顾客离开餐桌必须佩戴口罩,不得饮食。

 

此外,市民在室内体育处所、公众溜冰场运动时可不佩戴口罩。主题公园、表演场所等公众娱乐场所、食肆、夜总会、泳池人数上限会提升至通常座位数目或可容纳人数的75%。放宽措施为期七天,至11月5日。

 

至于在公众地方进行群组聚集方面,除获豁免者外,维持四人。所有人士在公众地方也必须继续佩戴口罩。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