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稍见缓和 若干措施放宽

2020年10月20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食物及卫生局宣布,若干社交距离措施本周五起放宽,包括出席婚礼人数上限增至50、旅行社可举办参与人数不多于30人的本地游旅行团等,其他社交距离措施如在公众地方必须佩戴口罩则大致维持。

                                                                                                                               

局长陈肇始今日会见传媒时表示,考虑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稍为缓和,在平衡经济需要和社会接受程度后,行政会议通过修订《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放宽适用于婚礼和按照条例或规管性质文书举行的会议的人数限制。

 

《规例》修订后,出席婚礼人数上限由20增至50,而上市公司股东会议等按照条例或规管性质文书举行的会议人数限制也由20增至50,但这些婚礼和会议均不得供应食物和饮品。

 

禁止群组聚集的豁免范围并扩阔至涵盖本地游旅行团。陈肇始强调,旅行社举办本地游旅行团时,必须严格执行一系列防疫措施,例如交通工具人数上限为座位的50%,以减低感染风险。

 

至于其他社交距离措施,包括餐饮业务及表列处所的规定及限制、禁止在公众地方进行超过四人群组聚集等会继续维持,部分措施则轻微调整,例如容许市民在泳池进行队际运动,人数上限按该运动项目可多于四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