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办本地游须守防疫措施

2020年10月20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政府扩大禁止群组聚集的豁免范围,周五起容许持牌旅行社举办连同工作人员在内不多于30人的本地游旅行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旅行社须承诺严格执行一系列防疫措施,违者将不获资助。

 

邱腾华今日会见传媒时说,政府以有条件方式容许旅行社举办本地游,期望业界在严守防疫措施的情况下继续营运,也让市民外出玩乐,舒展身心。

 

他指,旅行社须事先向旅游业议会登记本地游旅行团,并签署本地游防疫承诺书,承诺在旅客的行程、交通、膳食、景点以至旅行社工作人员等安排上,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保障公共卫生。

 

相关措施包括在旅行团成行时为旅客购买健康保险、记录其联络资料、为他们量度体温;旅客除用餐须全程戴上口罩,不得在交通工具上饮食;接载他们的交通工具在出团前后均需清洁消毒。

 

旅议会将协助执行有关安排,并监察旅行团有否遵行承诺,在收到投诉时采取行动。如发现旅行社违规,旅议会可取消相关旅行团的登记,使之不能申请绿色生活本地游鼓励计划或旅游发展局新推出的「赏你游香港」项目资助;旅行社在一个月内也不可再向旅议会登记本地游旅行团。

 

邱腾华表示,为使参与本地游的旅客安心,旅议会将透过政府资助,为领队、导游安排一次2019冠状病毒测试。

 

另外,政府会延长绿色生活本地游鼓励计划的申请期限至明年3月,让旅行社有更多机会通过举办本地游旅行团而获得资助。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