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署就检疫安排出错致歉

2020年10月19日

卫生署表示,卫生防护中心处理一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检疫安排时出错,署方就事件致歉,有关个案涉及一名印度驻港总领事馆人员。

 

署方指,该男子25岁,上周四从印度抵港,出发前在当地政府认可检测机构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并取得阴性结果。

 

抵港后,他向卫生防护中心人员提供其驻港领事馆人员身分证明,中心人员遂按现行机制以获豁免检疫人士身分作出检疫及检测安排。

 

该男子随后在卫生署设于香港国际机场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完成后获准离开,随即由领事馆安排专车送返居所,根据卫生署要求进行14天医学监察。

 

卫生防护中心同日知悉该男子检测结果呈初步阳性,立即安排送往公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据病人资料显示,他抵达居所后一直独留在居所,没有外出。

 

防护中心跟进该宗个案时,从相关政府部门得悉有关人士为驻港领事馆人员,但并非属可获豁免强制检疫的级别。根据现行政策,该名由指定高风险地区抵港人士必须在酒店房间接受强制检疫。

 

卫生署已提醒相关人员应谨慎处理豁免强制检疫安排,避免同类情况再次出现。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