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溜冰场队际运动恢复进行

2020年10月6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政府宣布,餐饮业务及表列处所规定和限制、四人限聚令、强制配戴口罩等现行社交距离措施予以延续,公众溜冰场队际运动则可恢复进行。相关指示和指明周五生效,为期七日。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会见传媒,讲述2019冠状病毒病最新情况和社交距离措施。她表示,过去一周,本地确诊个案七天平均数并未进一步下跌,近日更有反弹之势,源头不明个案七天平均数则在上周初跌至低位后持续上升,疫情不容乐观。

 

她指,最新病毒株传播力更强,疫情或会在极短时间内急剧恶化,本地第四波疫情可能提早出现。

 

因应最新疫情,政府今日就三条预防及控制疾病相关规例下的指示和指明刊宪,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大致维持,10月9日至15日有效。

 

最新指示容许市民在公众溜冰场进行队际运动,人数上限按队际运动项目可多于四人。此安排与运动处所一致,以便让市民有更多机会运动,保障身心健康。

 

餐饮及表列处所方面,跳舞活动继续禁止进行,蒸汽浴、桑拿设施、波波池等卫生风险较高的设施继续暂停开放。相关规例继续禁止在公众地方进行超过四人的群组聚集,并维持在公共交通工具和指明公众地方强制佩戴口罩的要求。

 

陈肇始重申,市民应继续保持防疫意识,重视个人和环境卫生工作,同心协力,避免疫情再次在社区爆发。

 

此外,本年度疫苗资助计划周四展开,陈肇始指,下一波疫情或会与冬季流感高峰期重叠,同时受流感病毒与2019冠状病毒感染的人士病情或更为严重。她呼吁市民尽早接种流感疫苗,护己护人,为应对冬季流感作好准备。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