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及宗教活动限制放寛

2020年9月29日

政府宣布,由10月2日至8日,市民在体育处所进行队际运动,人数上限按该队际运动项目可多于四人。另由10月2日起,豁免群组聚集范围予以扩大,容许没有供应食物或饮品的宗教聚集。

 

政府今日就香港法例第599F章《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G章《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第599I章《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下的修订、指示和指明刊宪,以期更有效应对疫情。

 

政府表示,在10月2日至8日该七日内,餐饮处所和表列处所的规定和限制大致继续维持,包括继续禁止跳舞活动或暂停开放蒸汽浴、桑拿设施和波波池。最新指示方面,市民在体育处所进行队际运动的人数上限,按该队际运动项目可多于四人。

 

为容许没有供应食物或饮品的宗教聚集(属宗教礼仪一部分的食物或饮品除外),政府修订第599G章,扩阔现行豁免群组聚集的范围。豁免宗教活动须于兴建作或惯常用作崇拜地点的处所,例如教堂、寺、观、道院、庵、清真寺、犹太会堂、庙举行。

 

有关活动须限制参与人数,数目不可多于该处所作为崇拜地点通常可容纳人数的50%;此修订10月2日生效。

 

10月2日至8日期间,除获豁免者外,在公众地方进行超过四人的群组聚集继续禁止,而强制在公共交通工具和所有公众地方佩戴口罩的要求延续不变。

 

政府并刊宪修订香港法例第599C章《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和第599E章《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赋权予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在指明第二类指明地区时,可指明任何类别人士,让有关人士在符合相关条件下可获免除强制检疫安排的要求;此修订今日生效。

 

至于第599C章、第599H章和第599I章所述有效期,均获延长两个多月,至12月31日。

 

政府表示,市民应保持防疫意识,在国庆日和中秋节翌日的长假期内,更须注重个人和环境卫生,不容松懈,以免疫情再在社区爆发。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