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国安法令香港行稳致远

2020年9月15日
视像发言
视像发言:

张建宗在第45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重申《香港国安法》对香港重回正轨、维护国家主权的重要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在第45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重申,《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使「一国两制」框架更牢固,让香港行稳致远。

 

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张建宗以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身分,通过视像就香港局势和《香港国安法》等情况发言。

 

张建宗说,香港去年出现社会动荡,暴徒的暴力不断升级,对国家安全构成日益严重的威胁,《香港国安法》是为应对有关情况而制定,对香港重回正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至关重要。

 

他强调,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香港国安法》为恢复香港稳定带来显著效果,鼓吹「香港独立」或与外部势力勾结的情况已明显减退,暴力行为及公然违反法律和秩序的情况也大幅减少。

 

他指,《香港国安法》会保障权利和自由、法治及司法独立等香港核心价值,在《基本法》和有关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的规定下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也不受影响。

 

张建宗表示,全球大多数国家均有其国家安全法律,一些国家就《香港国安法》提出质疑,实属匪夷所思。他促请国际社会不要持双重标准。

 

他又说,作为极具活力和开放的国际金融及商贸中心,香港必将继续向前迈进,期待繁荣及稳定的未来。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