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失业人士计划延长六个月

2020年9月15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政府会延长综援计划对失业人士提供的援助六个月,并资助受防疫措施影响的行业。食物环境卫生署街市摊档亦会获发资助,推动采用电子付款。

 

张建宗今日在记者会介绍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时表示,政府会动用45亿元,其中综援计划下援助失业人士的特别计划会延长至明年5月31日,而直接受政府防疫措施影响的行业亦会获得资助。他指,鉴于实施有关措施,23个行业在一段时间内不能营业或运作而遭受重创。

 

此外,政府打算提供一笔过资助,协助食环署街市摊档推行非接触式付款,以取代现金交易,作为新常态下保障公众健康的防疫抗疫措施。

 

就上述措施所涉拨款,政府下周五会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提交申请。

 

张建宗又说,政府预留100亿元采购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并使用酒店作检疫设施和营运竹篙湾检疫中心,以提升香港检疫设施容量,支援医院管理局应对冬季流感高峰期的下一波疫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