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检测结束 逾178万人参与

2020年9月14日

为期14日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今日圆满结束,自计划9月1日展开以来,累计约1,783,000人在全港各社区检测中心登记接受2019冠状病毒检测。

 

截至晚上8时,普及计划累计完成检测约1,719,000个样本。呈初步阳性的样本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覆检以确认结果,确诊个案由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公布。

 

自8月29日网上预约开始以来,累计约1,376,000名市民预约检测。

 

计划至今共接获301宗个案指个人资料被他人用于登记预约,其中161宗个案怀疑涉及盗用他人资料,已转交警方处理。

 

特区政府表示,普及计划得以成功和顺利进行,有赖中央政府全力支持,迅速组成核酸检测支援队伍,短时间内大幅提升香港的检测能力。支援队570多位成员日以继夜在临时气膜实验室工作,不畏劳苦,完成任务,实在值得敬佩。

 

负责采样的6,000多名医护人员和学员,以及负责支援工作的4,000多名现职和退休公务员发挥高度专业能力,尽心尽力工作,为市民提供高质素和有效率的服务,特区政府表示感谢。

 

特区政府会继续扩大特定群组或高危群组的检测,并会反覆检验,绝不放松防疫工作。

 

虽然现时疫情有所纾缓,但社区仍然存在隐形传播者,市民应继续提高警惕,遵照政府的防疫指示,让大家逐步回复正常的生活和经济活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