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人确诊 三患者曾到同一食肆

2020年9月14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14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12宗属本地感染,其中九宗与其他确诊个案相关,三宗感染源头不明。另有少于十宗初步确诊个案。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六宗个案经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发现,其中三名患者时常到屯门乡事会路的都城餐厅吃早餐。

 

三名患者中两人是家人,居于屯门友爱邨。二人每周会有两、三日到该餐厅吃早餐,前日到屯门官立中学社区检测中心接受采样,其后同被发现确诊。而另一名与他们不相识的49岁男患者居于同区兆禧苑乐禧阁,几乎每日都会光顾该餐厅。他前日在天水围天晴社区会堂的社区检测中心接受采样。

 

张竹君说,不排除三名患者在进出餐厅时相遇而互相感染,但亦担心有餐厅员工是隐性患者,因此会向有关员工派发样本瓶以进行病毒测试,并建议餐厅暂时停业作大清洗。

 

至于另一宗源头不明个案,患者为一名居于何文田窝打老道山、在香港仔上班的51岁女子。

 

输入个案方面,两名患者分别由菲律宾和印度到港,前者为外佣。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