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应把握机会参与普及检测

2020年9月10日

食物及卫生局表示,香港近日录得的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数字呈下降趋势,但社区仍有源头不明和无病征个案,鼓励市民尤其没有病征人士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以做到及早检测、推前诊断。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今日在简报会上说,上月20至26日本港录得确诊个案的七天平均数为21.1宗,本月3至9日已跌至10.1宗,但他同时指出,过去两周源头不明个案占新增确诊个案约30%,显示社区仍存在隐形或没有明显临床病征的病毒传播链。

 

他指,没有症状的患者同样有机会传播病毒,尽早找出隐性患者可避免他们引发病毒传播链,而为及早识别社区隐形患者,政府已延长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至本月14日,他呼吁全港市民参与检测。

 

徐德义表示,本港7月底的确诊个案七天平均数一度高达128宗,社会需继续努力,防止呈下降趋势的第三波疫情反弹。市民如感到身体不适应立即求医并接受病毒测试,及早获得适切诊治;市民应参与普及检测,亦要继续时刻保持警觉,保持个人卫生和适时、适当地佩戴口罩。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