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检测再延长三天至下周一

2020年9月9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进入第九日,政府检视社区检测中心使用数据、市民需求后,决定进一步延长计划三天至9月14日,整个计划合共为期14日。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与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会见传媒,他指,当局已检视122个社区检测中心过去两天的使用数据和地区需要。57个检测中心会于周六至下周一继续运作,其余则于星期五后停止运作。

 

聂德权解释,延长运作的检测中心实际采样数目多于预留名额的95%,检测中心也须遍布18区,部分屋邨只有一两个检测中心,不论预约与否,也存在庞大需求。

 

截至下午2时,累计约126万人预约检测,136万人已接受采样。今日截至下午1时半接受采样人数约52,000人,其中未经预约接受采样人数占45%,即约23,600人,比例较昨日约32%高。此外,截至昨日累计2,353人重复接受采样,仅占整体采样人数中的少数。

 

陈肇始说,计划9月1日推行至今,每日均能找出确诊个案,甚至找到与个案相关的传播链。学校恢复面授课堂在即,她表示知悉教育局已去信官立学校,呼吁教师、学生和家长参与普及检测。

 

随着疫情渐趋稳定,政府逐步放宽部分处所和行业的社交距离措施,她呼吁这些企业的雇主、员工接受检测,令员工和市民更安心,本港疫情尽快回稳,市民生活和经济情况逐步回复正常。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