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感谢市民积极响应普及检测

2020年9月8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运作首周,累计119.7万人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采样。她感谢市民积极响应和全面配合。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指,已接受采样的市民当中,96.1万人按其网上预约前往中心,23.6万人则没有预约,即场登记。网上预约的市民92%有按照预约时间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采样。

 

截至昨晚8时,经网上登记预约普及检测的人数为119.7万人,恰巧与已接受采样人数相若。

 

林郑月娥说,政府编配未来数天的网上登记配额时,已预留更多空间和能力,让市民可无须网上预约到中心接受采样,以鼓励仍未登记的市民参与检测。

 

她又说,近120万人已接受采样,而重复登记、接受采样多于一次的人数只有约1,500人,比例非常小,相信这批重复登记的市民,或因过去数天曾接触高危群组等原因才再次接受检测。

 

目前,通过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找出的确诊个案有16宗。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