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延长四日

2020年9月4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政府检视社区检测中心过去三日运作经验和巿民需求后,决定延长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四日至下周五。

 

聂德权今日与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会见传媒时说,截至早上11时,逾92万人预约检测,累计逾52万人在各社区检测中心接受采样。

 

他表示,141个社区检测中心当中,54个中心今日预约额满,27个中心未来三日亦告额满,部分或因地点问题而使用率不高。下周一后,19个中心会予以关闭,余下122个在计划延长期间继续提供采样服务。

 

由明日早上起,巿民可在网上预约下周二至下周五的检测名额。如有需要,检测计划可再延长,但不会迟于本月14日结束。

 

聂德权重申,检测计划以「愿检尽检」为原则,旨在令巿民安心,找出隐形患者,尽早结束第三波疫情,让防疫措施可进一步放宽。此外,计划为秋冬潜在另一波疫情妥为防控,并为早日恢复跨境往来创造条件。

 

陈肇始表示,截至早上10时,化验所完成检测逾20万个样本。她呼吁巿民尽快登记接受检测,以便政府掌握社会整体感染情况,在短时间内找出社区隐形患者,截断传播链。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