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食时间将延长 更多处所可重开

2020年9月2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政府宣布进一步放宽若干社交距离措施,其中食肆堂食延长至晚上10时,更多表列处所包括健身中心、按摩院和部分涉及较少身体接触的室内和户外运动场所可重开,本月4日生效,为期七日。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会见传媒时说,为恢复更多社交和经济活动,令市民有更多机会做运动以保持身心健康、有强健体魄应对疫情,当局决定继续有序放宽社交距离措施。

 

食肆堂食时间进一步延长至晚上10时,餐饮业处所顾客数目不得超过处所座位数目一半和最多两人同坐一桌等规定则维持不变。此外,禁止于公众地方进行多于二人群组聚集,以及在公共交通工具和公众地方须佩戴口罩的规定亦会维持。

 

陈肇始表示,延长食肆堂食时间是为回应市民和业界诉求,但现时疫情并非完全稳定,社区仍有找不到感染源头的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因此群组聚集以及食肆同坐一桌人数仍须限于最多两人。

 

另外,健身中心、除溜冰场外的游乐场所、按摩院、会址和指定室内和户外运动场所可在符合相关规定及限制下重开。而早前已重开的美容院、戏院和部分户外运动场所可继续开放。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表示,需在市民参与体育运动的诉求和确保交叉感染风险减至最低之间作出平衡,政府与业界商讨后容许有关场所于特定模式下营运,包括进场人士需量度体温,每部运动器械相隔1.5米等。

 

陈肇始补充,政府会密切留意整体疫情,市民亦需保持防疫意识,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