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中心名额周四起增加

2020年9月1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141个检测中心首日运作畅顺,政府周四起增加检测名额,市民明日可在网上预约之前额满的中心。

 

聂德权今日与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一同会见传媒。他表示,截至下午4时,共有8.2万人接受检测,其中7.4万人经网上预约,余下8,000人不曾预约。聂德权指,检测中心会按实际情况,尽量为没有预约的市民士提供检测服务。

 

截至下午5时,预约登记人数累计达65.1万人。聂德权表示,政府评估各中心运作情况,以及医疗队伍采集样本所需时间和流程后,决定周四起增加检测名额。他鼓励市民预先在网上预约,并按照登记的时间前往中心接受采样。

 

陈肇始则表示,逾2,000名医护人员今日在各检测中心为市民采样,支援人员亦有2,400名。

 

她说,市民接受检测后大致认为采样过程便捷、安全,没有感到不适,她相信这些亲身经历可澄清关于计划的不实谣言。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