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吁公众积极参与社区检测

2020年9月1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今日展开,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计划对抗疫有益,对社会有利,有助经济活动和市民社交生活早日恢复,公众应积极参与。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她与一众司局长、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早上接受检测,整个流程安全、简单、便捷。

 

她向近6,000名参与计划的医护人员致谢,并指政府动员政策局和部门近4,000名人员负责管理和支援检测中心运作,彼此合力在各中心为市民服务。

 

林郑月娥表示,昨日新增确诊个案回落至单位数,但成绩得来不易,社会已付出沉重代价,除实施入境限制、关闭某些商业处所外,市民也不能自由进行各社交活动。

 

基于近四分之一确诊个案患者没有病征,她指在目前疫情相对稳定情况下,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将更有效地找出隐性患者,以免他们在没病征、没求医的情况下在家中或工作环境传播病毒。

 

林郑月娥呼吁公众客观、持平看待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并给予最大支持。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