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计划与选举不能相提并论

2020年8月29日

政府表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是抗疫工作中一项重要措施,推行为期7至14日,与立法会选举投票在一天内完成并不相同,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已一再表明检测计划和选举不能相提并论。

 

有传媒报道指聂德权今早出席电台节目后,未有回应为何香港能够进行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却推迟原本举行的立法会选举。公务员事务局回应指,今早并没有安排局长在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而他在不同场合,包括在昨日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记者会上,清楚表示两者情况不同。

 

聂德权在昨日的记者会回答提问时说,行政长官已详细交代特区政府决定将立法会选举延后一年,是因为疫情严峻,为了公共安全和保障市民健康,并同时确保选举在公开、公平情况下进行。

 

政府亦已指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乃采取网上预约登记安排,可有效减少在检测中心出现人群聚集或排队的情况。

 

该计划旨在找出在社区中2019冠状病毒病的隐形患者,切断传播链;政府希望市民大众为己为人,踊跃参与。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