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中心采多项措施防感染

2020年8月28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下月1日推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医疗界对计划反应正面,政府已就采样人员的培训和装备做好准备,采样场地也会实施多项感染控制措施。

 

陈肇始今日在记者会上说,至今逾6,000名医护人员和大专院校医疗相关学科学生参加计划,协助为市民采集样本。卫生署已制作感染控制和采样程序简报及培训短片,并发放予相关医疗团体、院校和医院,各大专院校、私营医疗机构和志愿团体也会为其成员进行培训。

 

至于采样人员的装备,她表示,当局会提供呼吸器、眼罩、面罩、保护衣和即弃手套等。在医院管理局、各大专院校和医疗团体协助下,政府已安排有需要人士进行面型配合测试,以选择合适的呼吸器。

 

她又说,所有社区检测中心的场地均通过卫生署和机电工程署的评估,认为适合用作采样。检测中心每日彻底消毒两次,市民进入前需量度体温和佩戴口罩。当局会在等候区作出特别安排,确保等候采样的市民保持充足社交距离。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