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人确诊 数个案涉及鱼档

2020年8月4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80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75宗为本地个案,其中43宗与其他确诊个案有关。红磡和土瓜湾街巿数个鱼档先后有人确诊,政府邀请专家到两个街巿视察,调查个案之间有否关连。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红磡街巿再多两宗涉及鱼档的确诊个案,至今累计十人确诊,其中一半个案涉及四个鱼档;土瓜湾街巿也增加一宗与鱼档有关的个案。

 

张竹君说,有关鱼档位置相近,担心出现环境污染或人与人之间的病毒传播,故邀请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微生物学系传染病学讲座教授袁国勇到两个街巿视察,研究是否需要采集环境样本以进行化验,并检视防疫措施。

 

其他个案方面,36宗属家居或聚会接触感染。直销公司Star Global群组再多两宗确诊个案、三宗初步确诊,另有一宗个案患者早前曾与该公司员工到长洲;深水埗顺宁道敬福护理院也新增一宗确诊个案。

 

对于新增确诊个案连续两日回落至100宗以下,张竹君说,难以单凭一、两天的数字判断疫情是否缓和。

 

她说,市民应对第三波疫情的戒心似乎不及3月,不少人仍要外出上班,街上行人很多,道路有时也出现挤塞。她期望雇主尽量安排员工在家工作,长者也应尽量留在家中,尤其避免前往街市。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