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磡和土瓜湾街市明起停业两日

2020年8月4日
专家视察
专家视察: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传染病学讲座教授袁国勇到红磡和土瓜湾街市视察,检取环境样本作检测,并提供防疫意见。

因应近期部分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与红磡和土瓜湾街市有关,政府邀请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微生物学系传染病学讲座教授袁国勇到两个街巿视察,并抽取环境样本化验。为审慎起见,两个街巿明日起停业两日,以等候化验结果。

 

食物环境卫生署会在街市停业期间再次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工作,保障街市档户和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疫情期间,该署不断加强辖下街市的防疫措施和清洁消毒工作。除日间恒常清洁,每日街市关闭后,街市服务承办商亦会再进行彻底清洁。署方亦曾派员到辖下街市和小贩市场向档户派发外科口罩和消毒搓手液。

 

至于与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有关连的个别街市,食环署会即时清洁和消毒相关范围,并安排有关街市提早关闭以进行深层清洁消毒工作。过去数周,署方已额外在20多个公众街市陆续作出同样安排。

 

食环署7月下旬起分阶段为公众街市摊档从业员和驻场人员安排免费病毒检测服务,并在曾有从业员或工作人员确诊的街市派发样本瓶。该署7月31日和8月1日已先后在红磡和土瓜湾街市派发样本瓶。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