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离措施延续至8月11日

2020年8月3日

政府公布延续现行的社交距离措施,包括要求餐饮业务处所在指定时段停止提供堂食、继续关闭表列处所、在所有公众地方须佩戴口罩及不得多于二人聚集等。有关规定延续七天至8月11日。

 

政府表示,根据最新公共卫生风险评估,自本港出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以来,现时出现社区大规模爆发的风险最高。

 

鉴于疫情持续严峻,政府认为有需要延续相关社交距离措施。

 

除特定处所外,餐饮业务负责人在每日下午6时至翌日早上4时59分须停止提供堂食。受影响处所可继续以外卖及外送方式售卖或供应食物及饮品。

 

餐饮处所内的顾客数目任何时间均不得超过通常座位数目一半,并不得多于二人同坐一桌。桌子之间至少有1.5米距离或设有隔板分隔。

 

有关措施亦要求13类表列处所继续暂停营业。

 

此外,禁止在公众地方进行两人以上群组聚集、进入或身处公众地方及交通工具时须一直佩戴口罩的规定亦将维持。

 

政府强烈呼吁市民继续尽量留在家中,减少外出和在外用膳,并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活动和聚会,从而减少社区传播以至切断社区传播链。

 

当局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不时检讨相关措施。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