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疫措施 食肆禁堂食

2020年7月27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政府公布新一轮防疫措施 ,由7月29日起,餐饮业务处所禁止堂食;体育处所、泳池亦须关闭;限聚令人数由四人收紧至两人;强制佩戴口罩范围扩至室外公众地方。新规定为期七天,至8月4日。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带领多名官员召开记者会,讲解最新措施。他指,近期个案显示,不佩戴口罩的活动和不同社交活动有较高感染风险,政府考虑疫情发展和最新风险评估后,认为急需进一步收紧社交距离措施。

 

新措施分四个范畴。其一,除特定处所外,餐饮业务负责人在任何时间须停止提供堂食,受影响处所可继续以外卖和外送方式售卖或供应食物和饮品。

 

政府会修订相关规例条文,确保相关餐饮业务责任人和饮食场馆所在处所的管理人关闭毗邻餐饮业务的座位,包括饮食场馆内提供的座位。酒吧则继续关闭。

 

其二,政府会修订有关规例条文,将体育处所和泳池纳入表列处所,并继续要求所有表列处所停止营业。

 

其三,在公众地方进行群组聚集的人数限制由四人收紧至两人。除获豁免人士如同住者,7月29日至8月4日期间禁止在公众地方进行两人以上的群组聚集。

 

其四,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将刊宪,进一步指定所有公众地方为实施香港法例第599I章《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的场所。任何人身处公众地方,包括港铁站,不论室内或室外,均须一直佩戴口罩。

 

张建宗指,这一波疫情严峻,为半年来之最,未来两三周极为关键,政府须尽力防止病毒在社区进一步扩散。他呼吁全体市民团结一致,同心抗疫,共渡难关。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