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政府部门人员感染新型肺炎

2020年7月25日

海关一名关员初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而路政署一名顾问公司驻工地工程师确诊。部门已在患者相关工作地点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海关表示,初步确诊关员驻守昂船洲海关船队基地,主要负责后勤工作。他最近一次当值日期为本月19至20日,昨日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求医,今日凌晨获通知初步确诊,现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路政署表示,该署一名负责中九龙干线---油麻地东工程的顾问公司驻工地工程师今日确诊。该工程师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本月24日,他是另一名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获安排进行病毒检测后确诊,目前已入院接受隔离,情况稳定。

 

两部门指患者上班期间均有佩戴口罩,工作期间一直有进行体温探测,体温正常。

 

此外,食物环境卫生署接获上水屠房通知,该屠房一名工作人员对病毒检测初步呈阳性反应。有关人员负责栏区牲口杂项工作,上班期间一直佩戴口罩,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本月23日。

 

食环署指,上水屠房已立即彻底清洁有关人员曾逗留或往来的地方并进行消毒,而屠房则按日日清安排,恒常每日彻底清洁消毒。上水屠房运作无受事件影响。

 

屠房持份者包括营运者、入口商、买手及运输公司早前自费聘请私人医疗机构为其雇员进行检测,并发现该名人员对测试初步呈阳性反应。

 

食环署表示,政府及上水屠房会致力确保屠房运作畅顺,活猪供应不受影响。根据现有科学资料及世界卫生组织意见,人类不大可能从食物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