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疫情 检视防疫成效

2020年7月23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说,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持续严峻,政府积极加强病毒检测能力,并密切监察疫情走势,检视一系列防疫措施。

 

徐德义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本月16至22日期间,本港新增543宗确诊个案,其中481宗属本地感染或有流行病学关连的个案,与前一星期比较,个案数字仍处于上升趋势。

 

他说,政府在过去两星期多次收紧防疫和社交距离措施,包括由今日起至下月5日规定市民在室内公众地方、公共交通总站和转乘处、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又或进入、身处港铁已付车费区域时,均需一直佩载口罩。

 

为减低输入个案,由本月25日起,从七个指明高风险地区到港人士须于登机前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阴性检测报告和预订酒店作14日检疫安排的证明;由本月29日,有关指明地区名单加入哈萨克斯坦和美国。

 

餐饮业务及处所的规例方面,在餐饮业处所内,顾客数目在任何时间均不得超过通常座位数目的一半,并不得有多于四人同坐一桌。此外,表列处所须暂停营业,群组聚集不可多于四人。有关规定直至本月28日仍然生效。

 

徐德义提醒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并减少在外用膳,也应避免亲友间在家中聚会或聚餐。如身处户外人多挤迫的地方,市民应佩戴口罩,并时刻注意个人卫生。

 

他期望在全民防疫抗疫下,病毒在社区传播情况得以减慢或阻截,医疗系统所受压力得以纾缓。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