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学校料不早于8月17日开学

2020年7月20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鉴于近日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非常严峻,且未有受控迹象,教育局预计全港学校,包括一般较早开学的国际学校和幼稚园,将不会早于8月17日开学。

 

杨润雄今日会见传媒时说,过往部分国际学校和幼稚园会于8月上旬开始新学年,但如今看来是不可能的任务。

 

为保障教职员和学生的健康,当局预计全港学校将不会早于8月17日开学,并会视乎疫情发展再决定各类学校最终开学日期,也会尽量给予学校两星期作准备。

 

他指出,当局与学界从5、6月的复课安排中获得经验,包括分阶段及分年级复课、半日课堂、各项人流管理和卫生防护措施等,在计划新学年的开学安排时亦会考虑这些方向。

 

跨境学童方面,早前恢复中三至中五学生回港上课,涉及深圳政府的配合、两地防疫抗疫政策、出入境管制及交通安排等多个范畴。当局认为,除非短时间内公共交通或更多出入境管制站能恢复运作,否则新学年只可继续让这批升读中四至中六的跨境学童回港上课。

 

有关安排仍须得到深圳政府的支持,当局会继续与内地政府商讨。

 

至于中三及以下的跨境学童,当局预计难以在新学年开始时安排他们回港上课,因此会与学校商讨为这批学生安排在家学习,并提供适当支援。

 

另外,杨润雄亦谈及星期三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放榜安排。他强调,教育局建议学校尽量利用互联网公布成绩,及透过电话或社交平台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辅导。如有学校认为学生有需要回校,杨润雄指,当局亦容许学校在采取适当社交距离措施下作出相应安排。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