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为四类高风险群组检测病毒

2020年7月13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公营系统2019冠状病毒检测量下月可望每日达八千个。政府并已物色两家私营机构,为安老院舍、食肆、物业管理员工、的士司机四类高风险群组免费检测。

 

林郑月娥今晚举行记者会,宣布新一轮防疫抗疫措施。她说,上周六与四位专家开会,认为应加强社区检测,以找出隐性患者,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减少社区传播风险。

 

她指,虽然近期单日也可达七千至八千个检测,但要24小时不停运作,难以持续。香港儿童医院和两所大学医学院已增加仪器和人手,相信下月公营部门检测可增至八千个,卫生防护中心便可应付疫情所需,以及突发情况。

 

私营机构方面,政府已安排两间内地机构作大规模检测。为了让政府了解社区感染情况,检测措施可先应用于安老院舍、食肆、物业管理员工、的士司机四类较高风险群组。

 

林郑月娥估计,这些群组涉及40万人,免费为他们提供检测的资源来自防疫抗疫基金,预料涉资数以亿计。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