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万人登记现金发放计划

2020年6月21日

政府今日表示,现金发放计划首日登记运作顺畅,截至下午5时,约200万名市民通过参与计划的21间银行递交电子登记,另约8,000名市民通过香港邮政网页递交电子登记表格。

 

全港约1,000间银行分行和约120间邮政局今日作特别安排,在上午9时至下午5时开放,接受市民递交书面登记表格。

 

使用书面表格人士需按年龄分三批登记,首批即1955年或之前出生人士可于今日起递交表格。市民可把填妥的书面表格投进收款银行或邮政局的收集箱,或邮寄至香港邮政信箱182020号。

 

政府表示,在首两星期登记的人士会在下月20日起收到款项或领取支票通知,因此无须急于在头一两天登记,也无须亲身递交表格。

 

政府强调,经银行办理电子登记并以银行过户收钱是最方便、最快收到款项的方法。

 

在本月底前经银行电子登记的人士将一律同步于下月8日起,在指定个人银行帐户收到款项。下月一日起办理电子登记者,会在登记后约一周收到款项。

 

计划将于明年12月31日截止登记,市民可浏览网站或致电18 2020查询详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