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文化设施陆续重开

2020年6月17日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宣布,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最新情况,更多康乐文化设施和场地将陆续重新开放

 

户外足球场、板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等免费康乐设施,以及小西湾游泳池、摩士公园游泳池周六起重新开放。

 

草地足球场、棒球场、榄球场、篮球场、排球场、鲤鱼门体育馆散手训练场、北河街体育馆搏击中心等收费康乐设施,则于下周一重开。

 

市民可使用康体通在网上、已重开场地、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的康体通预订柜枱、自助服务站预订有关设施。

 

免费户外儿童游乐设施、交通安全城也于下周一重新开放。

 

康文署表示,场地使用者不得进行多于法例指定人数的群组聚集,署方会于重开的康乐设施采取特别措施,包括加强清洁、为进入室内场地人士量度体温、限制设施使用及逗留人数、暂停开放观众席。

 

文化设施方面,署方周五恢复接待有现场观众的演出或活动,并设特别座位安排。音乐厅、剧院、演艺厅、文娱厅和表演场等主要设施的观众入座人数不能超过原定可容纳人数一半,相连座位不得超过16个;在可行情况下,会安排隔行入座。

 

排练室、音乐室、舞蹈室、演讲室、活动室、会议室等附属设施的使用人数一般不超过原定可容纳人数的一半,详情以个别场馆公布为准。在有关设施举行的活动,参加者或观众在场馆内必须佩戴自备的口罩,座位一组最多爲16人,组与组之间须保持社交距离。

 

除香港科学馆和香港太空馆外,所有已重开博物馆和文化场地下周一起恢复正常开放时间,现行分段式入场安排将取消。

 

公共图书馆方面,除沥源公共图书馆外,其余所有31间小型图书馆下周一重开,并实施特别开放时间。

 

康文署表示,所有进入表演场地、博物馆和公共图书馆设施的人士进场前须接受体温检测和使用酒精搓手液,并应佩戴自备的口罩。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