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三至中五跨境学生下周一复课

2020年6月9日

教育局宣布,中三至中五级跨境学生下星期一复课。特区政府和深圳市政府会在深圳湾、福田/落马洲支线口岸作出特别安排,方便有关学生经这两个跨境口岸往返学校;教育局会提供特别交通费用津贴。

 

该局表示,跨境学生复课安排涉港深两地的防疫抗疫政策、出入境管制以至交通安排等范畴,其复课安排必须以师生和公众的健康安全为主要考虑,同时兼顾各方面的承受能力,因此现时以中三至中五级为限。

 

深圳湾口岸将提早于上午6时30分至8时30分为南行跨境学生办理入境检查;福田/落马洲支线口岸则特别于上午6时30分至8时30分(南行)及下午2时至4时30分(北行)为他们办理出入境检查。

 

跨境学生会乘搭校巴直接往返港方管制站和学校,以避免学生与其他人士有不必要的社交接触和减低感染风险,学生在校巴上必须佩戴口罩,以确保卫生。

 

在复课约一个月期间,教育局会为这批中三至中五级跨境学生提供特别交通费用津贴,资助额为临时校巴服务车费与平常一般公共交通工具车费的差额,以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

 

学生每天过境时须配合两地的卫生防疫措施,包括体温检测和向卫生署人员递交健康申报表。跨境学生前往深方口岸通关时,须持有七天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并在通关时作健康申报。在满足相关条件的情况下,跨境学生原则上在香港可获豁免强制检疫,在深圳也可获豁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教育局日内会向学校发出详细指引,列明有关出入境和交通安排的细节和卫生防疫措施的要求,学校、家长和学生必须遵守。

 

此外,本地幼稚园高班至小三学生同于下周一复课。教育局呼吁家长和学生积极配合学校复课时实施的一系列特别防疫措施,切勿松懈。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