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医生应多为病人安排病毒测试

2020年6月1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对有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确诊前不止一次向私家医生求医而无接受病毒测试,食物及卫生局表示非常关注,郑重提醒私家医生如发现病人有病征,即使症状非常轻微,亦应安排病人接受测试。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非常关注香港事隔十多天再现本地确诊个案。

 

徐德义表示,不论私人执业或在公共医疗系统工作的医生,都应为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守好第一道防线。

 

由私家医生、医院进行或转介的测试宗数,由3月3,600多宗增至4月的5,700多宗,但在5月则回落至2,800多宗。

 

疫情开始以来,由私家医生安排或经私院转介而进行的深喉唾液样本测试共有逾12,000宗,发现确诊个案84宗。他指,本港约7,000名私人执业医生若能有效地为病人进行病毒测试,将可形成有效且覆盖范围大的检测网络。

 

当下疫情反覆,徐德义也呼吁市民,若身体不适、怀疑感染冠状病毒或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征,即使症状轻微也要求医,甚至可主动查询病毒测试相关事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