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在港落实做法正面

2020年5月25日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有关决定旨在为香港带来更稳定、可持续的投资环境,长远而言做法正面。

 

邱腾华今日出席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会议后会见传媒,被问到股市跌幅和国安法落实对本港经济的影响。他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股票和资本市场升跌很正常,这涉及投资者本身的看法,而最重要是市场正常运作。

 

他说,工商界和国际投资者信心建基于多项因素,包括「一国两制」成功实行,香港是否安全、是否免于恐怖活动和危害国家安全情况等不明朗因素。

 

他指出,投资者重视整体营商环境,「一国两制」赋予港人不少权利,本港的国际营商环境建基于资讯流通、自由社会、经济稳定等,所有条件仍然稳固。

 

邱腾华表示,社会安定才能繁荣,实施国安法能填补空间,并可望确保香港不会发生危害国家或本身安定繁荣的事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