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连续三日无新确诊个案

2020年5月25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今日下午4时,本港没有新增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累计确诊个案维持1,065宗。

 

由于学校复课在即,防护中心今日去信学校,吁请他们时刻保持警觉,预防病毒传播。

 

防护中心表示,学生或员工如发热,不论是否有呼吸道感染病征,都不应回校上课或上班,并应佩戴口罩,立即求医。学校应每天在学生抵校后为他们量度体温,以识别发烧学童,员工也应在上班前量度体温。如学校察觉发烧或有呼吸道感染病征的人數增加,应尽早通知防护中心。

 

防护中心重申,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仍应尽量与他人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减少外出,避免聚餐或聚会等社交活动,以减低社区出现群组个案的风险。

 

鉴于全球各地疫情仍非常严峻,各地个案数字不断上升,防护中心强烈呼吁市民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市民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乘搭交通工具或在人多挤迫的地方逗留时应佩戴外科口罩,并时刻保持双手清洁,尤其在触摸口、鼻或眼之前。

 

医院管理局表示,32名确诊病人仍然留医,至今共有1,030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