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通胀1.9%

2020年5月21日

政府统计处公布,4月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上升1.9%,低于3月的2.3%升幅;剔除政府纾困措施影响,基本通胀率为2.3%,较3月的2.6%升幅低。

 

该处指,4月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升幅较小,部分是由于自去年4月开始,差饷宽免上限由早前每个应缴差饷物业每季2,500元下调至1,500元,以致出现较高的比较基数。

 

各类消费项目中,食品、杂项物品、住屋、外出用膳、杂项服务、烟酒和交通价格上升;电力、燃气及水、衣履和耐用物品价格下跌。

 

政府表示,由于主要消费物价指数大部分组成项目承受的价格压力缓和,抵销食品通胀轻微上升的影响,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在4月降至2.3%。

 

展望将来,短期内通胀料会维持温和,在严峻的本地经济形势下,本地成本压力有所缓和。鉴于环球经济陷入衰退,加上近期港元跟随美元走强,外围价格压力料会进一步减退。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通胀情况,特别是对低收入人士的影响。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