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建造业工友获发补助金

2020年5月18日

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已向约16万名建造业工友发放达12亿元补助金,连同首轮防疫抗疫基金向业界发放的津贴,累计总额逾17亿元。

 

逾21万名在首轮防疫抗疫基金获发放1,500元津贴的工友,近八成已自动获发第二轮一次过7,500元补助金,余下约两成工友日内会收到相关资助。

  

发展局表示,在第二轮的措施,除《建造业工人注册条例》下的注册建造业工人外,机电工程署、屋宇署、水务署和消防处认可的注册工人也受惠,同样获一次过7,500元补助金。合资格工友即日起可透过建造业议会的手机应用程式提交申请。

 

此外,政府在第二轮措施下向建造业相关企业发放的一次过资助金额将划一为较高的两万元,受惠企业涵盖合资格承建商、专门承造商、工程承办商和供应商,以及合资格小型工程承建商、注册电业/气体工程/升降机/自动梯/消防装置的承办商和机械设备租赁供应商。有关企业可于本月内透过建造业议会网上平台递交申请。

 

发展局亦正处理工程/建筑及相关专业服务顾问公司在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培训资助的申请,并陆续向已完成审批的公司发放津贴。

 

各项资助8月31日截止申请,未递交申请的合资格公司和工友可浏览建造业议会专用网站、致电3199 7377或发电邮查询详情。


回到页首